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互助故事及遊戲

互助故事和遊戲可以增強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和聯繫,下面列舉一些:

1. 三個願望:這是一個經典的遊戲,每個人都有三個願望,旨在增進彼此之間的了解和互動。

2. 破冰遊戲:通過一些簡單的肢體語言遊戲(如啞語,數字接龍等)或輕鬆的音樂遊戲(如猜謎語、歌曲接龍等)來緩解尷尬和緊張,增強團隊凝聚力。

3. 蘿蔔蹲(顏色蹲):這個小遊戲可以使用任何一種顏色命名,需要每個人都參與並學習如何命名。它不僅有趣,而且還可以促進團隊合作和溝通。

4. 感恩卡片:在這個遊戲中,每個人寫下對他們的感激之情,然後將卡片傳遞給其他人,這樣他們就可以分享他們的感激之情並建立聯繫。

5. 人名大考驗:這個遊戲可以用來加強人際關係並提高團隊成員之間的互動。在這個遊戲中,一個成員會試圖認出其他人,並在成功後獲得獎勵。

6. 同理心畫:這個遊戲需要每個人在白紙上畫出一個他們不認識的人,然後大家討論每個人的畫作,這有助於加深彼此之間的理解和溝通。

7. 手牽手:所有人手牽手,原地轉圈,同時齊聲喊口號或唱歌,可以加強團隊凝聚力,培養團隊意識。

8. 合力完成挑戰:設計一些需要多人合作才能完成的活動(如拔河、解繩謎題等),不僅可以增強身體素質,還可以加強團隊合作。

9. 信任落腳:這是一個需要多人配合的遊戲,每個人都站在桌子上或凳子上,然後其他人需要扶穩桌子或凳子,讓下面的人安全著地。這個遊戲可以增強團隊成員之間的信任和默契。

這些遊戲和故事可以在團隊建設活動中使用,以促進團隊成員之間的互動和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