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五行屬什麼行業

五行與行業的對應關係如下:

五行屬“金”的行業特點包括金屬性、機械性、決斷性、權威性、操控性、強燥斂收裁決等。相關行業包括五金業、金玉珠寶製售業、窗工程業、雕刻業、鐵模工、外科醫生、牙醫、律師、法官、審判員、執行者、裁縫師、金融界等。

五行屬“木”的行業特點包括文教性、宗教性、新生性、惻隱性、植物性等。相關行業包括木材、傢俱、裝潢、花草樹木養殖、茶、香料、中醫藥等,以及文教行業如書店、文具、教師、撰稿人、文藝從業者等。

五行屬“水”的行業特點包括智慧性、流動性、液體性、水屬性、寒散性、寒虛伏藏聰慧等。相關行業包括推銷員、導遊業、旅行社、娛樂業、服務業、旅社賓館、洗浴業等。

五行屬“火”的行業特點包括熱能性、光電性、燃熱性、禮儀性、火爆性、明熱旺熟禮儀等。相關行業包括化妝品業、醫院、熱飲食業、廚師、照相師、電機工程師、警察、軍人等。

五行屬“土”的行業特點包括包含性、穩定性、基礎性、土地性、中介性、含實通轉信用等。相關行業包括建築業、石材業、石材製品業、礦石業、房地產買賣業、倉儲業、泥木匠等。

這些行業分類是根據五行理論中的相生相剋原理來劃分的,每個五行都有其特定的屬性和相關的行業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