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怪鳥西拉

怪鳥西拉是圓谷特攝劇《迪迦奧特曼》中的一個角色,它原本是科學家根津博士的女兒痲美飼養的寵物鸚鵡。由於根津博士開發的滋爾達氣體洩漏,導致了一場大爆炸,痲美在臨死前救出了西拉。這場事故導致西拉變異並巨大化,使其成為了怪鳥西拉。西拉在對戰中能夠使用口中發射的黃色光線和手指攻擊。最初,西被迪迦奧特曼和GUTS誤認為是作惡的怪獸,但後來他們了解到西拉其實是為了消滅曾經害死其主人的滋爾達氣體。西拉最終吸入了所有的滋爾達氣體,並飛向宇宙,與痲美的靈魂一起化為金色的光消失。

西拉的身體能力包括能在空中以每小時1500公里的速度飛行,口部能吐出黃色的破壞光線,還能吸收物體。由於吸入了滋爾達氣體,西拉的身體發生了變異,能承受GUTS的多次攻擊。

西拉的故事不僅展示了它對主人忠誠的保護,還體現了它對滋爾達氣體的深仇大恨。它的犧牲和勇氣感動了許多觀眾,使其成為《迪迦奧特曼》中一個令人難忘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