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五行缺金木取名

根據五行缺金木的取名原則,可以選擇以下名字:

煦傑:「煦」字五行屬金,指溫暖、暖和,可比喻男孩很容易接近,是個小暖男。「傑」字五行屬木,本義為才智出眾的人,在人名中引申為傑出、卓越、出色、優秀等含義,可形容男孩才華橫溢,是一代英雄豪傑。

瑞凱:「瑞」本義為玉制的符信,在人名中引申為吉祥、安康、幸福、美好等含義。「凱」字常見詞語凱歌、凱旋中,人名用凱字,主要表示和睦、成功的意思。這兩個字的五行屬性分別是金和木,很適合五行缺木缺金的男孩。

錦賢:錦、賢二字的五行屬性分別是金和木,滿足了缺金缺木男孩補充五行的要求。錦本義是有彩色花紋的絲織品,可比喻男孩前途美好、生活富足、萬事如意;賢意為有德有才的人,指男孩德才雙全,很有魅力。

彥:「彥」字舊時指有才德的傑出人物,因此用於男孩的名字中,寓意內涵是非常好的,可指男孩能成為一位有德行有才華的人。該字五行屬性為木,宜用於五行缺木的男孩。

以上名字均符合五行缺金木的取名要求,既補充了五行屬性,又寓意美好,適合五行缺木缺金的男孩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