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五餅二魚的故事內容

五餅二魚的故事內容如下:

一個炎熱的夏日,五位印度和尚走過一片河邊稻穀,不知不覺便飢腸轆轆,這時他們發現岸邊放著五個大餅和兩條魚。五位和尚把餅拿起來便走,準備等到了一個渡口再烤魚吃。可是走了十幾里路,當他們再回頭看時,卻發現連餅也消失不見了。這時,兩條魚在陽光下發出異樣的閃光。他們意識到:這魚也絕不是凡物,便商議一起到海里去尋找食物。他們到了海邊,面對無邊無際的大海不知如何是好。這時,一個漁夫劃著名小船過來,他們商量漁夫能否給他們帶路?漁夫答應了他們的請求。但漁夫提出一個條件:要他們為村里人辦三件事:第一件是讓村里人都不再吃魚頭;第二件是叫村里人學會種稻子;第三件是叫村里人學會做餅。和尚們一一答應了。

這個故事在流傳過程中,因為中文的同義字的關係,“五餅”和“五瓶”被誤解成了“五個人+二魚=七個人+二魚”。二魚在手上拉成一條直線變成了兩個三角形,而被誤認為是“十”,正好夠七個字。這就是七餅二十條故事的起源。這個故事中體現了聰明才智與能量轉換。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