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亞格曼儂故事

亞格曼儂是希臘神話中的故事人物,根據相關內容如下:

傳說赫拉克利特建立了特洛伊之後,決定對他的侄子斯涅彌翁施以重賞,條件是他能贏得一場國王之間的比賽。獲勝者不僅有權挑選戰利品,而且赫拉克利特許他成為亞該亞聯軍的總指揮。為了取得勝利,斯涅彌翁和亞該亞聯軍求助神示,選擇了從雷姆諾斯島渡海,到達伊斯特摩斯島上的艾姆利諾特營地。赫拉克利特則應許提供充足的戰艦。

但就在比賽的那一天,當赫拉克利特詢問何時將海面颳起順風的時候,天后赫拉向海岸倒了一陣旋風,斯涅彌翁戰艦的水帆頃刻間就完成了裝束。面對著快速航行的艦隊,赫拉克利特最後放棄了向斯涅彌翁許下的種種承諾,決定收起自己的船帆逃跑。然而他還沒來得及收起帆桿,就見到了被大風吹散的艦隊正中飄揚著的一塊巨大岩石。

他大喊:“神明已經預先作出決定!這難道不是神的意志嗎?”然後,他將自己的長矛高高舉起,扔向斯涅彌翁的戰艦。在石頭落下的地方,長出一棵聖樹——歐律法那克薩哥爾樹,其枝葉茂盛的樹冠猶如雄鷹展翅高飛。在它下面的岩石上,生長著一簇簇紫羅蘭和玫瑰花。這就是赫拉克利特將榮譽賦予斯涅彌翁的情景。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有其他問題需要解答,請隨時向我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