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屬什麼

人屬於動物界、脊索動物門、哺乳綱、靈長目、人科、人屬、智人種。具體來說:

動物界:人是一種多細胞真核生物,具有細胞壁、營養性異化、運動能力、感覺器官、神經系統和肌肉系統等特徵。

脊索動物門:人在胚胎髮育過程中具有脊索、神經管、鰭裂和尾部等特徵,這些特徵在所有脊椎動物中都是共有的。

哺乳綱:人具有乳腺、毛髮、恆溫、四肢和胎盤等特徵,屬於有袋類、卵生類和真獸類等。

靈長目:人具有較大的頭顱、眼睛和腦容量,以及靈活的手指和足趾等特徵,與狐猴類、猴類、類人猿等一起歸類於此目。

人科:人具有直立行走、無尾巴、較小的牙齒和下頜,以及較高的智力和社會性等特徵,與大猩猩、黑猩猩、紅毛猩猩等一起歸類於此科。

人屬:人具有較大的腦容量、較平的面部、較小的眉骨和顴骨,以及使用工具和語言等特徵,包括直立人、尼安德特人、丹尼索瓦人和智人等。

智人種:人是目前地球上唯一存活的人屬物種,具有較高的顱頂、較小的下頜和牙齒,以及複雜的文化和社會組織等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