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本主義的格言

人本主義的格言有:

* 人本主義,是一種哲學觀點,認為人的本質在於其自由意志,是自我決定的。一個人的行為就是其自由表達意志,人的自我實現就是創造性的表達。——"一個人的行為就是他的表現"。

* 人是萬物之靈,但是每一個人都要意識到他自身是社會的細胞,是社會的人。你一個人的行為,實際上是與社會息息相關的,注意與他人協作,努力發展你自己,同時也要積極的發展社會,要努力去構建和諧社會,同時努力發展你自己。

* 每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而且每個人的優點和缺點在特定的環境下可能產生不同的影響,所以人應該根據環境和自己的關係來調整自己的角色定位。

*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賦和才能,人本主義就是充分發揮每個人的天賦才能,這樣才能真正做到人盡其才,物盡其用。

* 人性是永恆的,只是需要我們去發現、去開發。

此外還有,人本主義是一種以“人的經驗”為根本出發點和歸宿點,並試圖把人的內在生命本質及其意義揭示出來的哲學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