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物模型是什麼意思

人物模型的含義可以從不同的領域和應用場景來理解:

人體工程學和生物力學領域,人物模型指的是以人體參數爲基礎建立的模型,它可以用來描述人體的形態特徵和力學特徵。這種模型是研究、分析、設計、試驗和評價人機體系的重要輔助工具。人物模型可以分爲物理模型和數字仿真模型,也可以根據用途分爲設計用、工作姿態用、分析動作用和匹配人機界面用等類型。

電影遊戲動畫等娛樂製作領域,人物模型通常指的是3D數字化的人體或人物角色模型,用於創建虛擬角色和場景。

用戶研究產品設計領域,人物模型是指基於研究結果創建的關於用戶的描述性模型。它來源於真實用戶的行爲和動機的研究,旨在爲產品設計提供支持。人物模型不是真正的人,而是通過集合用戶的信息並視覺化呈現出來的,用以描述用戶的行爲模式、目標或動機的合成用戶原型。

綜上所述,人物模型的意義取決於其應用背景,可以是一種物理或數字的人體模型,也可以是用於娛樂製作的數字化角色模型,或者是用於用戶研究和產品設計的人物原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