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人生甘露全文

《人生甘露》全文如下:

人生一夢,白雲蒼狗。錯錯對對,恩恩怨怨,終不過日月無聲,水過無痕。所難棄者,一點痴念而已!

功名不過傳頌之言,生死不過輪迴之數,百年不過一瞬,春花秋月之韶華白首,水滴成河之滄桑風雨。無愧於心,不畏於情。斯為大智!何來怨懟?人生百態,全在於你如何看待。珍視所得,感激所失。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心善行方至,蒼天不負人。人生一程,得得失失,何喜何驚。得無非喜,失無非憂。

滄海桑田,斗轉星移。應善其身!從容淡定中成就豐功偉績。明日既未可知也!開心自在一笑間。不要太過執著眼前的痛苦與煩悶,生命於你來講還有太多的快樂等著去享受呢!就像冬天樹木上的最後一片葉子搖搖欲墜時,風,始終會將它帶走。那么就請坦然地面對吧!何至於此呢?

人生的甘露有很多種。例如:書籍是人生的甘露;在大自然的懷抱中也是一種人生的甘露;而像愛情、親情、友情等也是一種人生的甘露;甚至有時候一小段美好的音樂也可以成為人生的甘露。這些甘露能夠滋潤我們的心靈,給予我們精神上的鼓勵和慰借,讓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更加堅定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