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叫aoe

「AOE」這個詞在不同的領域中有不同的含義,其含義如下:

在遊戲領域。特別是在MOBA(多人線上戰術競技遊戲)類遊戲中,AOE指的是「Area of Effect」,即範圍性作用技能,這類技能能夠在一定範圍內的所有敵人造成傷害或效果,例如,在《魔獸爭霸》《DOTA》《英雄聯盟》等遊戲中,法師英雄使用的暴風雪、烈焰風暴等技能都屬於AOE技能。

在網路通信領域。AOE指的是「ATA over Ethernet」,這是一種網路通信協定,用於連線存儲區域網路(SAN)中的存儲設備和伺服器。

在軟體調優領域。AOE可能指「Ascend Optimization Engine」,這是一款自動調優工具,用於提升網路的性能。

在數學和計算機科學領域。AOE還可以指「Event Action in Edge」,這是指事件(Event)的行動(Action)在邊上的有向圖(E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