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三寶粉

三寶粉是一種由三種中草藥粉末組成的混合物,具體包括三七粉、丹蔘粉和西洋參粉。這三種成分各自具有不同的功效:

三七粉:具有活血化瘀和改善微循環的作用,有助於清除血液中的垃圾毒素,對降三高(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和預防老年癡呆有益,同時能提神醒腦和抗疲勞。

丹蔘粉:具有活血化瘀和消炎的功效,有助於改善心腦血供,提升心肌泵血機能,改善腦供血不足和貧血症狀。

西洋參粉:能夠補氣養陰,調節人體免疫力,有助於改善氣短乏力、失眠、疲勞和口乾上火等症狀。

三寶粉通常按照1:2:2的比例混合這三種中草藥粉末,每日用溫水沖服。這種配方具有益氣活血的功效,對於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梗塞、慢性腎功能不全、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然而,它並非萬能,特別是對於陰寒體質的人羣,其調理功效有限。此外,由於三寶粉藥效偏寒,風寒感冒患者、胃腸道虛弱患者、體質虛寒患者、孕婦等不宜服用,以免引起身體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