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倫敦馬拉松

倫敦馬拉松是一項世界知名的馬拉松賽事,自1981年誕生以來,每年4月下旬舉行,以其寬闊的場地、美麗的賽道景色、熱情的觀衆和有效的組織工作而聞名。倫敦馬拉松是世界六大馬拉松賽事之一,其他五個分別是波士頓馬拉松、柏林馬拉松、芝加哥馬拉松、紐約馬拉松和東京馬拉松。與其他賽事不同的是,倫敦馬拉松以慈善爲主,大約三分之二的跑者都是通過慈善捐款的方式獲得參賽資格,因此也是全球最大的慈善賽事之一。

賽道路線穿越倫敦的精華地帶,從東到西,最終到達白金漢宮前的林蔭大道。倫敦馬拉松不僅吸引着專業運動員和明星社會名流參賽,還途經倫敦的著名景點和歷史古蹟,爲選手們提供了優美的比賽環境。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的倫敦馬拉松原定於4月26日舉行,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全球大流行,賽事被延期至10月4日舉行,這是倫敦馬拉松創辦以來的首次延期。此外,2020年的賽事僅對精英運動員開放,普通跑者的參賽名額被保留至2021、2022或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