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化油器

化油器是一種老式的汽油發動機燃料供給系統,它的主要作用是在發動機工作產生的真空作用下,將一定比例的汽油與空氣混合。化油器利用吸入空氣流的動能實現汽油的霧化,從而將燃油氣化和讓氣化後的燃油和一定比例的空氣進行混合。這種混合氣體隨後進入氣缸進行燃燒,為發動機提供動力。

化油器作為一種精密的機械裝置,對發動機的重要作用可以稱之為發動機的「心臟」。它能夠根據發動機的不同工作狀態需求,自動配比出相應的濃度,輸出相應的量的混合氣。為了使配出的混合氣混合的比較均勻,化油器還具備使燃油霧化的效果,以供機器正常運行。

化油器的基本結構由上中下三部分組成,上部分有進氣口和浮子室,中間部分有喉管、量孔和噴管,下部分有節氣門等。浮子室是一個矩形容器,存儲著來自汽油泵的汽油,容器裡面有一隻浮子利用浮面(油麵)高度控制著進油量。中部的噴管一頭進油口與浮子室的量孔相通,另一頭出油口在喉管的咽喉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