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四通閥

具有四個油口的控制閥

四通閥是一種液壓閥術語,具有四個油口的控制閥。它是製冷設備中不可缺少的部件,工作原理是通過轉動或推動閥芯或閥片,來切換閥體內部不同放置位置的通道,從而實現不同方向的流體流動。

在電磁閥線圈處於斷電狀態時,先導滑閥在右側壓縮彈簧驅動下左移,高壓氣體進入毛細管後進入右端活塞腔,另一方面,左端活塞腔的氣體排出,由於活塞兩端存在壓差,活塞及主滑閥左移,使排氣管與室外機接管相通,另兩根接管相通,形成製冷循環。

當電磁閥線圈處於通電狀態時,先導滑閥在電磁線圈產生的磁力作用下克服壓縮彈簧的張力而右移,高壓氣體進入毛細管後進入左端活塞腔,另一方面,右端活塞腔的氣體排出,由於活塞兩端存在壓差,活塞及主滑閥右移,使排氣管與室內機接管相通,另兩根接管相通,形成制熱循環。

四通閥的結構簡單,操作靈活可靠,廣泛套用於工業、民用等領域的管道系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