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好的供應商

好的供應商通常具備以下特點:

交付好、成本優:供應商應能夠按時交付產品,且成本具有一定競爭力,但不一定是最低,以避免靈活度和各種複雜流程的問題。

質量好:供應商必須提供高質量的產品,這包括產品質量標準、檢測流程以及售後服務等方面。

服務好:除了產品質量和及時交貨之外,服務可靠也是衡量供應商靠譜性的重要標準之一。一箇靠譜的供應商需要能夠及時回覆客戶的問題,提供諮詢服務,以及爲客戶解決問題。

技術能力強:供應商必須擁有強大的生產能力和技術實力,以保證能夠按時交貨,並提供高質量的產品和服務。

穩定的供貨渠道和財務狀況:一箇靠譜的供應商還需要具備穩定的供貨渠道和財務狀況,以便企業可以放心地與其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

信用良好:供應商應具備良好的信用記錄,包括是否準時發貨、是否符合標準等內容。

匹配公司需求:供應商的選擇應與公司需求相匹配,包括生產、測試設備和要求、體系和認證、質量管控的過程和文件控制等。

持續供應和擴大供應的能力:供應商應具有逐年擴大指定量商品的能力,這對於企業的持續發展至關重要。

市場地位:供應商的市場地位也是一箇重要因素,尤其是那些擁有名牌的大型生產供應商。

低價格產品開發能力:供應商應具備開發低成本產品的能力,這對於未來發展中生產和加工問題至關重要。

綜上所述,好的供應商應具備高質量的產品、良好的服務、及時交付、合理的成本、強大的技術能力、穩定的供貨渠道和財務狀況、良好的信用記錄,並且與公司需求相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