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平板電腦模式

平板電腦模式通常指的是將筆記本電腦或平板電腦轉換爲一種類似於平板電腦的操作模式。在這種模式下,用戶可以進行觸控操作,例如使用觸摸屏來切換視頻或演示文稿,閱讀文檔或書籍,以及進行手寫筆記等。這種模式使得觀看視頻或演示文稿更加方便和自然,也便於在腿上或牀上閱讀文檔或書籍。此外,一些設備在平板電腦模式下還支持手寫筆輸入,使得筆記更加自然和方便。

對於Windows 10電腦,平板電腦模式可以通過點擊屏幕右下角的消息氣泡圖標或通過四指敲擊觸摸板調出操作中心來切換。在平板電腦模式下,主界面可能變爲全屏的開始屏幕,任務欄默認不顯示當前應用圖標,而變成“返回”、“搜索”、“任務視圖”等按鈕。用戶無法直接使用桌面,但仍可以通過資源管理器訪問桌面文件。前臺應用也會強制全屏,但可以通過中間的控件來調整屏幕上兩個窗口的顯示佔比。

需要注意的是,並非所有平板電腦都支持平板電腦模式。例如,華爲平板在升級鴻蒙系統後就取消了電腦模式,而蘋果的iPad不支持電腦模式,只有純平板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