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成功神學

基督教神學觀點

成功神學是一種基督教神學觀點,它強調個人通過積極的思維和信仰可以達到物質和精神上的成功。這種神學認爲,人的潛意識中蘊含着巨大的潛能,通過強烈的、持續的積極思想,人可以治癒疾病、獲得財富和成功。成功神學的核心思想是“信自己的信心”,即相信自己的信心能夠創造出積極的果效。

然而,這種觀點與聖經的教訓相背離,因爲聖經中並沒有提到虔誠的基督徒在世上一定會生活得更好,也沒有承諾物質上的成功。相反,聖經中記載了許多虔誠的基督徒面臨艱難和逼迫的例子。因此,成功神學被視爲異端學說,因爲它將與神的關係和物質的成功直接掛鉤,而不是強調信仰的精神層面和道德責任。

在維基百科中,成功神學被描述爲部分基督教教派的教義,它認爲上帝希望基督徒在各方面取得成功,特別是在財物方面,這被視爲上帝恩惠的外在證據。這種觀點認爲,通過禱告可以得到物質上的成功,但對於堅守聖經教義的基督徒來說,這是一種異端教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