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我的安息

"我的安息"這個概念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理解。

首先,從字面上理解,"安息"可以理解爲休息、睡覺的意思,這是最基本的理解。然而,"安息"並不僅僅侷限於肉體層面,還包括精神層面。例如,坐下來或者躺下來看看書,聽聽音樂,或者踢一場球,逛一下午街,這些都屬於"安息"的範疇。

其次,從宗教的角度來看,"安息"在聖經中有明確的定義。其中最爲重要的,有二種含義:第一,上帝完成創造大工之後的安息,這裏的“安息”,指創造之初,萬物按上帝的旨意各盡其職、各從其類、相互效力,和諧安祥、自然順暢、歡喜快樂地享受上帝護理之工。第二,上帝完成救贖大工之後的安息,這裏的“安息”,指當人類犯罪之後,萬物便失去了創造之初的和諧安祥。所以,人類需要救贖,才能恢復真正的“安息”。

最後,"安息"在基督教中還有一箇特殊的含義,就是死,死就是安息。信是和主同死,所以信就是安息。

總的來說,"我的安息"這個概念,需要根據個人的生活經歷和信仰背景來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