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時柱正印

時柱的天乾出現正印星

時柱正印在八字命理中,通常指的是時柱的天乾出現正印星。正印星在時柱的位置,通常被認為對命主的子女有利,象徵著子女多賢孝,學業有成,未來可期。在工作中,這樣的人通常細心、追求完美穩定,辦事率真隨和。

在八字命局中,時乾現正印可以用於制傷官之命,有富易之貴,用以化官星以生身者,此人聰明伶俐,可宏圖大展。然而,如果命局以食神傷官洩秀為用者,時柱見印星攔截用神,可能會有因後代受累之苦。

時乾正印為喜用,晚運好,有大器晚成之說;若月上有正官,歲運逢正印必主發達。然而,如果正印在子女宮成格,男命可能是勞碌命,女命子息淡薄。正印主聰明、賢良、為人慈善、無災禍。但如果正印太旺,可能會導致欲望過大,手太長什麼都要抓,又什麼都放不下,註定勞累命且不得好。

總的來說,時柱正印在八字命理中有著重要的地位,它影響著命主的子女、事業、晚年運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