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海龜交易法則

海龜交易法則是一種投資策略,由美國期貨市場交易員理察·丹尼斯(Richard Dennis)發明。該法則以跟隨市場趨勢為核心,要求投資者在市場呈上升趨勢時買入,在下降趨勢時賣出。海龜交易法則的特點包括:

市場選擇。採用市場過濾法,即趨勢市場過濾器,選擇波動出現趨勢的市場進行長期交易。

頭寸規模。通過多樣化投資工具來分散風險,並提高成功交易的機會。

入市規則。使用兩個相關的系統入市,以唐奇安的通道突破系統為基礎,包括偏短線的20日突破系統和較簡單的長線50日突破系統。

止損策略。在建立頭寸前預先確定退出的點位,任何一筆交易都不能出現超過2%的風險。

反市場心理。認為在市場中有反市場心理,不應隨大流,如80%的交易者看多則可能表示市場接近頂部,應考慮賣出。

機械化交易系統。儘量減少人為判斷,使交易更加客觀和系統化。

海龜交易法則在1983年由丹尼斯進行實驗推廣,實驗中挑選的學員在四年內取得了年均80%的收益,證明了通過培訓和學習,成功的交易者是可以被培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