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系統建模

創建系統抽象模型的過程

系統建模是創建系統抽象模型的過程,這種模型通常用圖形符號來表示,最廣泛使用的語言是統一建模語言

系統建模涉及使用不同的模型來從各個角度表述系統,包括上下文模型交互模型結構模型行爲模型,這些模型分別用於描述系統的環境、用戶與系統之間的交互、系統組件及其關係,以及系統的動態行爲,系統建模可以幫助人們理解系統、明確需求,並用於分析、設計、驗證和改進系統。在特定領域,如製造系統建模,它涉及深入理解製造系統的運作過程,並使用適當的建模方法來抽象地表達其結構和特性,以便進行分析、綜合和優化,系統建模是一種知識密集型工作,要求建模者既掌握建模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又對特定系統的運作有深入瞭解。

此外,系統建模不僅限於製造業,還可以應用於軟件工程物理學經濟學等多箇領域,在軟件工程中,建模是描述和設計軟件系統的結構、行爲和性能的重要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