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設計需求

設計需求是設計過程中一箇重要的概念,它涉及到對產品或系統功能和外觀的規劃和定義。具體來說,設計需求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功能佈局:設計需求首先需要考慮房屋或產品的功能佈局,以滿足居住者或使用者的需求和習慣。

設備需求:除了功能佈局,設計需求還涉及到用戶可能需要的設備,如空調、地暖、新風系統等。

感官體驗:設計需求還涉及到感官體驗,即用戶對產品外觀和感覺的期望。

需求與設計的融合:設計需求階段,設計和需求已經融合在一起,需求通過設計來實現,設計也承載着滿足需求的任務。

需求分析:設計需求需要對需求進行深入分析,細化到能夠通過設計來實現,並且能落實到具體的物理模塊來承載。

商業與用戶需求的平衡:設計需求應該是產品經理在戰略層面,通過平衡商業需求和用戶需求得出來的,產品必須要滿足的一箇目標。

設計需求不僅僅是簡單的外觀漂亮,它背後蘊藏了設計師大量的基本功和經驗。設計需求可以分解爲產品需求、擴展需求或原子需求,原子需求爲最小組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