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起子電鑽

多功能電動工具

起子電鑽是一種多功能電動工具,它結合了起子和電鑽的功能。起子電鑽既可以像傳統電鑽一樣用於鑽孔,也可以像電動起子一樣用於擰緊或鬆動螺栓和螺母。這種工具通常具備調節和限制扭矩的機構,適用於裝配線等需要大批量、高強度擰緊和旋鬆螺釘的場合。起子電鑽的工作原理是通過電磁旋轉式或電磁往復式電動機的電機轉子做磁場切割做功運轉,通過傳動機構驅動作業裝置,帶動鑽頭或螺絲刀頭進行工作。它們通常具有較高的轉速和扭矩,能夠適應不同的工作環境和材料。

電鑽是一種帶有電動機的機械工具,通過高速旋轉的鑽頭來鑽孔或擰緊螺栓等。電鑽的使用範圍廣泛,能夠進行鑽孔、切割、磨削等作業,適用於DIY和手工製作場景。職業手工製作者通常使用更高端的電鑽,其具備更大的功率和更高的轉速,能夠完成更爲精細的操作。

電動起子,也稱爲電動螺絲刀,是用於擰緊和旋鬆螺釘的電動工具,它裝有調節和限制扭矩的機構,主要用於裝配線,是大部分生產企業必備的工具之一。

綜上所述,起子電鑽是一種既能夠鑽孔也能夠擰緊和鬆動螺栓和螺母的多功能電動工具,適用於多種工作環境和操作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