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防輻射服

特殊設計的服裝

防輻射服是一種特殊設計的服裝,主要用途是減少或屏蔽電磁輻射和電波輻射。

防輻射服通常使用金屬纖維和紡織纖維混紡製成,這種服裝在製造工藝上相對複雜,其工作原理是基於服裝內的金屬纖維構成的環路產生感生電流,由感生電流產生反向電磁場進行屏蔽。市面上的防輻射服主要有兩種類型:金屬纖維防輻射服和銀纖維防輻射服。金屬纖維防輻射服通常較厚實、色彩豐富,具有可清洗、功能穩定、透氣等優點,但可能不夠親膚、質感較硬、屏蔽功能不是非常強。銀纖維防輻射服則具有殺菌除臭、親膚柔軟、屏蔽性能強大的優點,但價格較貴,性能不穩定,保質期較短。

防輻射服的主要消費人羣包括孕婦和從事特殊職業的人羣。孕婦穿着防輻射服主要是爲了保護胎兒免受生活中常見的電磁輻射的影響,如手機和電器的輻射。雖然關於電磁輻射對健康影響的爭議一直存在,但許多孕婦仍然選擇穿着防輻射服,以減少對胎兒的潛在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