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cbam

CBAM可以指代不同的概念,具體取決於上下文:

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碳邊境調節機制)。這是一種環境政策工具,旨在減少碳排放和促進氣候行動。CBAM要求進口或出口的高碳產品繳納或退還相應的稅費或碳配額。這一機制旨在對進入歐盟的碳密集型產品生產過程中排放的碳進行公平定價,鼓勵非歐盟國家進行清潔工業生產。

Cost Benefit Analysis Method(成本效益分析方法)。這是一種在ATAM(架構權衡分析方法)上構建的決策分析方法,用於對構架設計決策的成本和收益進行建模,以優化此類決策。

Convolutional Block Attention Module(卷積注意力模塊)。這是一種輕量級注意力模塊,用於神經網絡中,結合了通道和空間的注意力機制模塊,可以節約參數和計算力,並作爲即插即用的模塊集成到現有的網絡架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