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ci設計

企業識別系統

CI設計,也稱爲企業識別系統(Corporate Identity,簡稱CIS),是一種綜合性的企業品牌和形象管理方法。

它涉及企業的經營理念、文化素質、產品開發、市場營銷等多箇方面。CI設計的主要目的是通過統一和一致的視覺標識行爲規範和企業理念,在社會公衆中建立企業的獨特形象,增強企業的凝聚力和市場競爭力。CI系統通常包括三個基本要素:

理念識別(Mind Identity,簡稱MI)。這是企業的核心價值觀和精神理念,通過這些理念來指導企業的行爲和決策。

行爲識別(Behaviour Identity,簡稱BI)。它關注企業如何將這些理念轉化爲具體的行爲和實踐,包括員工教育社會公益活動等。

視覺識別(Visual Identity,簡稱VI)。這是企業通過視覺符號,如標誌、標準字體、色彩等,向外界展示的形象。

這些要素共同構成了一箇全面、系統的企業形象,旨在使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