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edr

事件數據記錄系統

EDR是指事件數據記錄系統(Event Data Recorder),它是一種汽車安全系統,用於記錄車輛在事故或碰撞前、事故發生時以及事故後的一段時間內的關鍵運行數據。

EDR系統能夠記錄車輛速度、方向盤轉向角度、發動機工作狀態、車輛穩定性、安全帶使用情況、氣囊狀態、制動系統(ABS)狀態、駕駛輔助系統狀態、乘客分佈以及駕駛員在碰撞事件中的反應動作等重要信息。這些數據對於事故調查和分析至關重要,可以幫助確定事故原因和責任。EDR系統通常被視爲汽車行業的“黑匣子”,其功能類似於飛機上的黑匣子,但專門用於記錄行車事件的數據。

此外,EDR還有另一箇含義,即端點檢測和響應(Endpoint Detection and Response),它是一種網絡安全技術,用於實時監測和響應先進的威脅和攻擊。EDR技術通過在端點上收集和分析安全數據,檢測威脅的存在,並在攻擊發生後進行取證、分析和調查。這種技術在保護企業網絡和關鍵基礎設施免受網絡攻擊方面發揮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