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micro usb

便攜式USB連接接口

Micro USB是一種廣泛使用的便攜式USB連接接口。

這種接口比Mini USB更小,是USB 2.0標準的一箇版本。Micro USB由USB Implementers Forum(USB-IF)於2007年1月4日製定完成,作爲Mini USB的下一代規格。Micro USB支持On-The-Go (OTG) 技術,這意味着它可以作爲主機或從機設備使用。此外,Micro USB接口是5針的,並且定義了多種類型的插槽和插頭,包括標準設備使用的Micro-B系列插槽、OTG設備使用的Micro-AB插槽、Micro-A和Micro-B插頭以及相應的線纜。

Micro USB的獨特之處在於它們通常包含不鏽鋼外殼,這樣的設計使得接口能夠承受萬次插拔而不損壞。從2017年起,歐盟開始統一使用Micro USB端口作爲充電器的標準,進一步強調了這種接口的普及和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