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otn

開放傳輸網絡

OTN,全稱爲開放傳輸網絡(Open Transmission Network),是一種基於光纖技術的傳輸系統。它能夠在廣闊的地域上快速、可靠地傳輸語音、數據、視頻等不同類型的信息。OTN支持多協議,允許符合其相關標準的設備通過設計接口卡進行互聯,實現靈活的傳輸。此外,OTN使用光纖傳輸技術,屬於同步傳輸體系,採用時分複用技術,幀長度爲31.25μs,幀速率爲32000幀/秒。OTN在傳輸節點中集成了音頻、視頻、數據等多種接口,無需配置其他接口設備。

OTN(光傳送網)也是網絡的一種類型,它在光域內實現業務信號的傳送、複用、路由選擇和監控,同時保證性能指標和生存性。OTN技術結合了SDH的OAM&P理念和功能與WDM光網絡,有效彌補了WDM系統在性能監控和維護管理方面的不足。OTN支持客戶信號的透明傳送、高帶寬的複用交換和配置,具有強大的開銷支持能力和OAM功能,提供多層嵌套的串聯連接監視(TCM)功能和前向糾錯(FEC)支持能力。

OTN技術作爲一種新型組網技術,其主要優勢包括多種客戶信號的封裝和透明傳輸,支持如SDH、ATM以太網等多種信號,以及提供大帶寬的複用交換和配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