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sdh

同步數字型系

SDH(同步數字型系,Synchronous Digital Hierarchy)是一種用於物理傳輸網路的標準化的數字傳輸結構體系,它以同步的方式實現數位訊號的復用和網路的構建。

SDH技術是為了克服早期的PDH(準同步數字型系)技術的缺點而發展和起來的。它不僅包括新的復用方式,而且是一種先進的傳輸網路體制,構成了現代通信網的重要基礎之一。SDH技術可以實現多種速率的數位訊號傳輸,提供不同等級的信息結構,包括復用方法和映射方法以及相關的同步方法。它集合了復接、線路傳輸和交換功能,並由統一的網路管理系統操作,支持多種速率透明電路傳輸服務,如點到點、點到多點數據、圖像、話音傳輸服務。SDH網路還具有路由選擇能力、上下電路方便、維護控制管理能力強、標準統一、便於傳輸更高速率業務等優點。此外,SDH網路本身具有自愈功能,可以提高網路資源的利用率和降低維護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