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usb接口

通用串列匯流排

USB接口,全稱Universal Serial Bus,中文名為通用串列匯流排,是一種廣泛套用於個人電腦、行動裝置、攝影器材數位電視(機頂盒)、遊戲機等領域的標準化的接口規範。

USB接口支持設備的即插即用和熱插拔功能,允許用戶無需關機或重啟計算機即可方便地添加或移除各種外部設備。它採用串列通信方式,通過一對差分信號線進行數據傳輸,使用四根線纜進行數據傳輸,其中兩根用於雙向數據傳輸(數據+和數據-),一根用於電源供電,另一根作為地線。USB接口還支持多種輔助信號線,用於控制和配置設備。USB接口的設計使其成為連線各種設備和配件的通用選擇,如外接鍵盤、滑鼠、印表機等。

USB接口從誕生之初就是為了實現其通用性,支持不同類型和品牌的設備通過通用的電纜、插座和協定互相通信。它的簡單易用和廣泛適用性大大方便了各種設備之間的數據傳輸。USB接口的物理形態分為不同的類型,包括Type-A、Type-B、Mini USBMicro USB等,其中Type-A是最常見的類型,廣泛套用於數據傳輸和充電。Micro USB是一種更便攜的版本,被廣泛用於安卓手機等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