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時候永do

Do」是一個多功能的詞,主要用途如下:

作為實義動詞。表示「做」「研究」「整理」「完成」等意義,用於一般現在時,後面跟名詞、代詞、動名詞或從句作賓語。例如,「She did her homework at home last night.」(她昨晚在家完成了作業。)

作為助動詞。用於構成一般現在時和一般過去時的疑問句或否定句,也可以避免動詞重複使語言簡練。例如,在問句中,do在語法上是需要的,但習慣上可以省略(有時含主語),特別是在口語中;當句中有否定副詞如never, seldom, hardly, scarcely, little等時,可將這類副詞移至句首以加強語氣,並將其置於do前表示強調,此時為倒裝結構中的一種[2024年03月]。

強調語氣。在祈使句、強調句和倒裝句中用來突出感情色彩。例如,「Do be careful.」(務必小心。)

表示距離、時間、速度等。如「My car was doing 100 miles an hour.」(我的車以每小時100英里的速度行駛。)

此外,「do」用作及物動詞時的意思有「從事」「寫」「畫」「創作」「演出」「學習」「研究」「烹飪」「行走」「引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