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犯規要罰球

在籃球比賽中,需要罰球的犯規主要包括以下幾種情況:

投籃犯規。當防守方球員在進攻方球員投籃時進行非法干擾或侵犯,導致進攻方球員無法完成正常的投籃動作。這包括在投籃動作過程中對球員的非法接觸。

普通犯規。在比賽過程中,對方球員對一名球員進行犯規,但並未涉及投籃動作,如非法阻擋、非法掩護、非法搶斷等。這些犯規通常發生在無球狀態下。

技術犯規。球員或教練因違反比賽規則或體育道德行爲,如惡意犯規、言語攻擊、違反體育精神等,會被判技術犯規。技術犯規會導致罰球並可能被驅逐出場。

惡意犯規。這種犯規通常涉及嚴重違反體育道德的行爲,如惡意阻擋、惡意搶斷、惡意推搡等。惡意犯規會導致罰球並可能被驅逐出場。

全隊犯規。在比賽過程中,一支球隊的全隊犯規總數達到特定次數時(如6次或5次),再有犯規行爲將會導致罰球。在這種情況下,對方球隊將在距離最近的邊線罰球線上進行罰球。

違反體育道德犯規。當球員因爲違反體育道德的行爲被判犯規時,對方球隊將獲得罰球機會。

取消比賽資格的犯規。當球員因爲極其嚴重的犯規行爲被判取消比賽資格時,對方球隊將獲得罰球機會。

以上各種犯規情況下,罰球的次數和具體情況依據比賽規則和裁判的判決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