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伍珂玥背景

伍珂玥是一位出 生於1998年8月21日的中 國 內地流行 樂女歌手, 來自 廣 東省江 門市台山市。伍珂玥 畢業於深圳大 學 金鐘音 樂 學院, 專 業是流行音 樂演唱。

伍珂玥在音 樂方面展 現出卓越的才 華和 熱 愛。她在 國中 時期就 對音 樂 產生了 濃厚的 興趣, 並在校 園歌手大 賽中 獲得了冠 軍。伍珂玥的 國中班主任李 紅燕 評 價她 綜合素 質高、 應 變能力 強, 並 經常被 選 為 學校文 藝 會演和比 賽的主持人。伍珂玥在高中 階段,特 別是在李 樹芬 紀念中 學就 讀期 間, 對音 樂的 熱 愛 進一步加深, 並有 機 會 進入民 樂班 學 習, 該校以 廣 東音 樂 為特色,是台山 廣 東音 樂中 學 傳承基地。

2021年,伍珂玥 參加了浙江 衛 視的 勵志音 樂 評 論 節目《中 國好 聲音2021》,最 終在比 賽中 獲得了全 國 總冠 軍,成 為 節目史上首位每 場都唱 粵 語歌 並最 終 奪冠的 選手。伍珂玥的 奪冠不 僅展示了她的音 樂才 華,也 讓她成 為了家 鄉台山的 驕傲。伍珂玥的家 鄉台山市有 著 豐富的 藝 術氛 圍, 為她的音 樂之路奠定了基 礎。

伍珂玥在大 學期 間,除了 專 業 學 習外, 還 積 極 參 與各 種音 樂活 動和比 賽, 獲得了 包括 亞洲新人大 賽 優秀歌手 獎和 亞洲音 樂盛典年度十佳新人 獎在 內的多 個 獎 項。此外,伍珂玥 還曾 參加央 視春晚深圳分 會 場的演出, 並 參 與了多 個音 樂 製作 類 節目,如《超 級唱片》和《 亞太星光K歌秀》,取得了不 錯的成 績。

伍珂玥目前已 經 簽約 經 紀公司,正式 開 啟 職 業歌手生涯, 並 繼 續在音 樂道路上探索和 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