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伴隨孩子成長的故事想飛的烏龜

想飛的烏龜

從前,有一隻夢想著能飛的烏龜,它叫做“飛飛”。雖然它的身體笨重,腳掌寬大,但它的夢想無比堅定。

一天,它看見了一隻漂亮的鳥在天空中飛翔。飛飛非常羨慕,心想:如果我也能飛該多好啊!於是,它決定尋找會飛的秘訣,來實現自己的夢想。

飛飛開始嘗試各種方法。它學習鳥兒扇動翅膀,模仿飛行者的姿勢,甚至嘗試著將身體浮在水面上,試圖滑翔一段距離。然而,無論它怎么努力,都無法飛起來。儘管如此,飛飛並沒有放棄。

一天,它遇到了一隻聰明的狐狸。狐狸問飛飛:“你為什麼想飛呢?”飛飛回答:“我想看看世界,和朋友們一起遨遊天際。”狐狸笑著說:“那你為什麼不和其他烏龜一樣,享受安靜的生活呢?”飛飛堅定地說:“我想做一隻不一樣的烏龜。”

聽到這裡,狐狸為飛飛感到高興。它告訴飛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和追求,只要不放棄,總會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也許你可以嘗試一種全新的方式來飛行。”

於是,飛飛開始思考狐狸的建議。它發現自己的殼雖然笨重,但也可以作為滑翔的助力。於是,它開始嘗試將殼作為滑翔翼,用盡全身力氣向前衝去。一次、兩次、三次……每一次都失敗了,但飛飛並沒有放棄。

終於在一次嘗試中,飛飛成功地藉助殼的力量滑翔了一段距離。它激動地喊道:“我飛起來了!”從此以後,飛飛不再是一隻普通的烏龜,而是一隻能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烏龜。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夢想是美好的,但實現夢想的過程可能會充滿困難和挑戰。只要我們不放棄、勇於嘗試、不斷學習,就一定能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就像飛飛的經歷一樣,只要堅持下去,夢想就會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