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低卡路里宵夜

低卡路里的宵夜 選 擇有很多,比如:

穀物 類。 無糖燕 麥片、 紅豆粥或 五穀粉都是不 錯的 選 擇, 這些食物 飽腹感 強且 熱量相 對 較低。

奶 類。一小 塊 無糖 餅乾搭配一杯 熱牛奶,既能迅速 補充能量也有 助於睡眠,但 應避免空腹 飲用。

豆 漿。高蛋白且低卡的 現磨豆 漿能迅速 補充蛋白 質和 營 養。

水果。 選 擇糖分不高的水果,如 蘋果、香蕉、桃子、草莓和番石榴,以避免影 響血糖波 動。

蔬菜。 選 擇蛋白 質含量 較高的蔬菜,如黑木耳和香菇,避免只吃水煮的 綠 葉蔬菜。

素 壽司。 選 擇蔬菜和海 鮮 製作的 壽司,如 鰻 魚卷、 黃瓜卷或三文 魚 壽司, 熱量 較低。

雞肉沙拉。 雞胸肉搭配新 鮮蔬菜,使用橄 欖油或低 熱量沙拉 醬 調味。

素食披 薩。 選 擇薄 餅底,上面 鋪 滿蔬菜如番茄、甜椒、洋 蔥、蘑菇和少量低脂 乳酪。

越南春卷。包含瘦肉、 蝦仁和大量新 鮮蔬菜,搭配清淡蘸 醬。

韓式拌 飯。 選 擇以蔬菜 為主的拌 飯,如石 鍋拌 飯, 減少肉 類和炒 飯,加入多 種蔬菜和少量 韓式辣 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