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低糖酵母用法

低糖酵母主要 用於 製作含糖量低的 麵點,如 饅 頭和 無糖或低糖的主 食麵包。使用低糖酵母 時, 應注意以下 幾 點:

和面 時添加。 將 麵粉及各 種 輔料放入和面 機 後, 將低糖酵母直接搓碎均 勻撒在 麵粉上,然 後充分拌 勻,加水 攪拌至 麵筋形成。

溶解 後添加。 將低糖酵母搓碎 後加入部分水中溶解,然 後在和面操作中的加水 階段 時加入,水 溫根 據 氣 溫 調整,一般最高不超 過40℃。

用量 調整。低糖酵母的用量通常 為 麵粉量的0.5%~1%,但 這 個用量 會 隨 氣 溫的 變化而 調整, 氣 溫 較高 時,用量 應 減少。另外, 鮮酵母的存放 時 間也 會影 響用量,存放 時 間越 長,相 應要加大用量。

溫度 控制。 發酵 時,最佳 溫度是30~36℃,酵母在合 適的 溫度下才能有效 發酵。

避免 與食 鹽直接混合。因 為食 鹽 會 抑制酵母 發酵,所以最好不要直接 將食 鹽 與酵母混合,可以考 慮先 後 順序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