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佐野洋子生平

佐野洋子,日本著名 繪本作家,出 生於1938年6月28日, 畢業於日本 東京武藏野美 術大 學 設 計系, 並在德 國柏林造型大 學 學 習石版 畫。她以 繪本《活了100 萬次的 貓》 聞名 於世, 該作品不 僅在日本,也在全球 範圍 內 廣受 歡迎, 銷量 達到了200 萬 冊。

佐野洋子的其他著名作品 還 包括《 紳士的雨 傘》《我的帽子》《熊爸爸》等, 這些作品 獲得了多 項 獎 項,如 產 經 兒童文化 獎推 薦 獎 講 談社出版文化 繪本 獎日本 繪本 獎 國小 館 兒童出版文化 獎等。

佐野洋子的 個人生活也 頗具 傳奇色彩。她曾有 過 兩段婚姻,但都以 離婚告 終。她的丈夫是日本著名的 詩人、 圖 畫 書作家谷川俊太郎。她 還曾表示, 儘管自己不喜 歡 貓,但因 為 貓比 較好 畫,所以她的 許多作品都以 貓 為主角。

不幸的是,佐野洋子晚年身患癌症, 於2010年11月5日在 東京都 內 醫院去世,享年72 歲。 儘管面 臨生命的最 後挑 戰,她依然保持 著 樂 觀和豁 達的 態度,以直白而 詼 諧的文 風 記 錄下了生活中的 點 點滴滴, 這些文字和故事不 僅 溫暖了 讀者,也成 為了她留 給世界的 寶 貴 遺 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