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何b仔

何B仔是一位來自廣東省珠海市雞山村的塗鴉藝術家。他的藝術生涯始於8歲,當時他開始接受系統的美術教育。2011年,何B仔考入廣州美術學院雕塑系,接受了長達7年的專業學院教育。2012年,他開始接觸塗鴉街頭藝術,這標誌着他的藝術之路真正打開。何B仔將每次創作視爲釋放自我和與觀衆對話的過程,他的靈感來源於社會現象中的各種現象。他的作品中,形象要麼有照片原型,要麼是他腦中的意識輪廓。

何B仔的名字來源於粵語,意爲“熊孩子”或“小屁孩”,具有一定的挑釁意味。他的朋友RUOB.SON認爲何B仔精力旺盛,充滿想象力,這種無厘頭、黑色幽默和調侃的風格一直是何B仔創作的主題。RUOB.SON將何B仔視爲自己的投射,也是與社會對話的窗口。

何B仔的創作歷程經歷了多箇階段。2012年,他踏入塗鴉的世界,雖然生澀但不成熟。2013年,他以自己爲畫像,不斷重複,形成了何B仔的前身。2014年,爲了更快地表達想法,他簡化了形象,何B仔形象因此誕生。2015年,他嘗試不同的構圖和效果。2016年,他大膽增加何B仔的大小。2017年,他的審美趨向簡化,並開始使用不同的表達方式。到了2018年,何B仔的形象更加成熟,使用更簡練的線條,並取消了嘴巴的設定,以更好地立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