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佛陀功德故事

佛陀的功德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佛陀曾去舍衛城,有一天城裡的一個婆羅門前來侮辱他,說:“你不過是個又老又醜的人而已,你不能避免老死,終究是來生要去生六道受苦。”。

聽到這些,佛陀微微一笑:“婆羅門,那么我今天展示一個成就給你看。我會生老病死,卻證得究竟的涅槃。你現在智慧敏銳,看似尊貴,但死後還是要受三界輪迴之苦。”

婆羅門大怒:“你說你能不死,那好,你不如能做到以下幾點:你站到火堆上去,不會燒死你;跳到大海里,不會淹死你;走到懸崖上,不會摔死你。如果你能做到這些,我就承認你不死。”

佛陀答應了婆羅門的要求。婆羅門馬上叫人把火堆、大海、懸崖移過來。佛陀毫不畏懼地站到火堆上,然後跳進大海、走上懸崖。婆羅門見到佛陀安然無恙,大為驚訝。佛陀對他說:“婆羅門啊,現在你該相信我不會生老病死了吧?”

婆羅門心服口服,承認自己原來的言語是傲慢的。他請求佛陀賜予解脫之法。佛陀因此成就了這位婆羅門以及其他數以千計的眾生。

以上僅是佛陀功德故事其中之一,建議閱讀相關書籍獲取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