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作文感動的故事

感動的故事

那是一個普通的冬日,我如往常一樣,搭乘捷運去圖書館。那天,捷運上的人特別多,我被擠在一個角落裡,身邊的人都忙忙碌碌,似乎沒有人注意到我。

就在這時,一位老婦人上了車,她拄著拐杖,看上去搖搖晃晃。她的身邊站著一位年輕人,但他並沒有主動去扶她。我猶豫了一下,但還是走過去,禮貌地問她:“阿姨,需要我幫忙嗎?”她感激地看了我一眼,點了點頭。

我小心翼翼地扶著她,慢慢地走向空一點的地方。一路上,她一直向我道謝,說我是她的救命恩人。我笑著說:“這是我應該做的。”

到了一個站點,她要下車了。她再次感謝我,並從口袋裡拿出一個東西,遞給我說:“小姑娘,這個送給你。”我接過一看,是一枚精緻的胸針。我連忙說:“阿姨,這我不能要。我只是做了我應該做的。”

她笑了笑,說:“這是我的一點心意。”最後,我還是沒有拒絕她的好意,收下了這個胸針。

那一刻,我被深深地感動了。那位年輕人的冷漠和我的善良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在這個冷漠的社會中,我們都需要更多的善良和關愛。

這個胸針我一直珍藏著,每當看到它時,我都會想起那個冬日的捷運上,那位慈祥的老婦人和我的小小善舉。這個故事讓我明白,善良和關愛是人與人之間最美好的連線。

這就是一個讓我感動的真實故事。它讓我明白,有時候,一個小小的善舉可能會改變一個人的生活,甚至會影響整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