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你到底是什麼品牌

根據提供的信息,品牌所屬的品類是其核心身份的一部分,它定義了品牌在市場中的位置和消費者對其的認知。品牌與品類的關係越清晰,品牌的力量就越強。例如,當消費者想要購買空調時,他們會首先想到格力,這表明格力在空調品類中的定位非常清晰。

為了成功,品牌需要確保其品類定義符合消費者的理解,而不是僅僅基於企業或行業標準。例如,白電和廚電這樣的品類名稱對於消費者來說可能不夠直觀,這可能會影響品牌的認知度。

在確定品牌品類時,有兩種策略可以考慮:

將產品特性轉化為新品類:通過創新或改進產品特性,創建一個新的市場區隔。例如,樂行平衡車通過強調便攜性,將自身定位為便攜平衡車的領先品牌,而Segway則成為了大型平衡車的代表。

確保產品的特性成為品類中最重要的特性:如果一個品牌無法創造一個新品類,它可以通過確保其產品具有某個品類中最重要或最突出的特性來建立領導地位。這樣,其他競爭對手也必須具備這一特性以保持相關性和競爭力。

綜上所述,品牌應該清晰地定義其所屬的品類,並確保這一定義與消費者的認知相一致。通過創新或強調產品的獨特特性,品牌可以在市場中建立強大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