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侯惠勤著作

侯惠勤是一位著名的馬克思主義理論學者,其主要著作包括:

《衝突與整合》:與姜迎春黃明理合著,探討當代中國價值觀的衝突與整合,涉及政治、經濟、文化等多個領域。

《馬克思的意識形態批判與當代中國》:侯惠勤的馬克思主義理論著作,首次出版於2010年5月,分析馬克思主義意識形態的歷史和理論。

《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理論創新30年》:2008年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侯惠勤所著,揭示改革開放這一歷史選擇對馬克思主義理論創新的影響。

《馬克思主義哲學的歷史和現狀》:上下卷,侯惠勤與南京大學出版社合作,於2004年出版,是研究生教學用書。

《重大歷史案例的法理研究》:2003年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侯惠勤所著,探討法理的歷史昭示和自然法理念的復興等。

《正確世界觀人生觀的磨礪》:侯惠勤主編,南京大學出版社2002年出版,旨在研究馬克思主義著作精要。

以上著作反映了侯惠勤在馬克思主義理論、哲學、法理等領域的研究成果和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