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俄羅斯自由軍團是什麼

游擊隊組織

俄羅斯自由軍團”是一箇在烏克蘭基地成立的游擊隊組織,主要由反對俄羅斯總統普京政權、反對其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公民組成,包括自願背叛到烏克蘭方面的俄羅斯軍人、戰場上的俘虜以及反普京人士等。該組織在2022年3月10日成立,目前由兩個營組成,規模估計爲幾百到1000名士兵。該軍團裝備精良,擁有坦克火箭炮無人機等先進軍事裝備,這些裝備爲軍團提供了強大的火力支持和戰略優勢。

該組織的成立目的是爲了抵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並最終推翻普京的政權。該軍團以白藍白旗作爲袖章,與俄羅斯國旗的白藍紅三色不同。該組織在戰爭中並未參與任何主要的戰鬥,但在別爾哥羅德地區進行瞭解放行動,以推回敵人併爲保護烏克蘭民衆創建一定的安全區。

儘管烏克蘭官方否認與這些俄羅斯游擊隊有直接聯繫,並表示他們是獨立行動,不受軍事控制,但“俄羅斯自由軍團”及其下屬的俄羅斯志願軍團確實在貝爾哥羅德地區進行瞭解放行動。俄羅斯官方已經把這支獨立軍團列爲恐怖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