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信仰什麼

信仰是指個人或羣體對於宗教哲學價值觀信念的堅定信仰和承諾。它可以是對神、超自然力量道德準則的虔誠信仰,也可以是對特定價值觀、理念或原則的堅定承諾。信仰在人的生命的不同階段和麪臨不同情境時都可能發揮作用。

信仰是一種內心的歸屬,它涉及到對某種想法、觀念或理唸的堅定信任和尊重。它是一種力量源泉,能夠支撐個人在面對生活中的挑戰時不斷追求和完善自己。信仰可以是精神信念最集中、最高的表現形式,並且是後天對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等的選擇和持有。它能夠改變人原有的三觀和認知,以及態度。

嚴格來講,信仰是對超自然、超世俗之堅定不移地相信。這種相信的東西既不屬於自然界,也不屬於人類社會,而是超越了這些世俗的界限。信仰是個人言行所承載的世界觀、價值觀的總稱,它關乎於個人爲之活着的價值,有時甚至可以爲之去死。信仰也可以包括對天地祖先的崇拜,這是源於人類初期對自然界以及祖先的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