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信念作文素材名人事例

信念作文素材名人事例有:

1. 諾貝爾的堅持:諾貝爾到了80多歲,才開始研究炸藥,準備製造固體炸藥,並且放棄了之前的全部知識。他夜以繼日地工作,廢寢忘食,在極其危險的實驗中,他多次被炸得血肉模糊,但他的毅力和恆心使他的研究取得了成功。

2. 李時珍與《本草綱目》:李時珍花了31年的心血,完成了《本草綱目》的寫作。他為了完成這部著作,曾三次被斥責趕出京城,最終完成了這項偉大的醫學著作。

3. 海倫·凱勒:她在一歲半時因病成為集聾、啞、盲一身的人。然而,她的信念讓她不斷地學習發音說話的技巧,還考上了大學。再後來她寫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等書籍。她的事跡鼓勵了許多人,包括盲、聾、啞、身體障礙的人,以及正常人。

4. 陳平忍辱苦讀書:陳平是西漢名相,少時家貧,與哥哥相依為命,為了秉承父命光耀門庭,不事生產卻遊手好閒,為了生計不得不重操舊業為當地富戶地主做僱工。 少年時段的勤奮和其頑強毅力感動了父母親朋和鄉鄰們,為了能讓陳平安心讀書而傳為佳話。

以上這些名人事例都可以作為信念作文的素材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