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信用卡年費怎麼收

信用卡年費是銀行向持卡人收取的一種費用,用於維護信用卡的運營成本和提供信用卡的各種服務。信用卡年費的收取方式有兩種,一種是按照卡片的等級和類型,每年固定收取一定金額的年費;另一種是按照持卡人的信用卡使用情況,每年根據一定的標準和條件,決定是否收取年費或收取多少年費。

不同銀行的信用卡年費收取標準不同,但都是公開透明的。例如,華夏銀行信用卡的年費收取規則是,華夏精英環球信用卡白金卡(銀聯)主卡年費680元,首年免年費,每年交易滿5筆,即可免次年年費。華夏精英環球信用卡-世界尊享卡(萬事達)主卡年費880元,每年交易滿2500美元或15000元人民幣,即可免收當年年費。如不滿足條件,可使用5萬積分兌換年費。

另外,普通借記卡年費一般爲10元/年,有些卡比如工資卡和公積金賬戶是免年費的。還有一些股份制銀行是免費的。但是,面向高端人羣發行的白金信用卡不僅年費高昂,而且幾乎不能免年費。

總的來說,信用卡年費的收取標準因銀行和卡種的不同而有所差異,具體收取規則需要參考各家銀行的具體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