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信用卡怎麼算利息

信用卡的利息計算主要取決於是否按時足額還款、提現、逾期還款或分期還款。具體如下:

提現利息。提現時,銀行會對提取的金額徵收利息,日利率通常為萬分之五,計算公式為提現利息=提現金額*0.05%*天數。

最低還款額利息。當申請最低還款額後,銀行會對剩餘未付部分徵收利息,日利率同樣為萬分之五,計算公式為最低還款利息=最低還款部分*0.05%*天數。

逾期利息。信用卡逾期還款時,銀行會對逾期部分收取逾期利息,日利率為萬分之五,計算公式為逾期利息=逾期部分*0.05%*天數。

分期還款手續費。信用卡分期還款是按期收取分期手續費,手續費=分期金額*分期期數*分期費率。

滯納金。如果到了最遲還款日還沒有還清最低還款額,可能需要支付滯納金,通常為最低還款額未還部分的5%。

此外,如果信用卡在免息期內還款,則不會產生利息。逾期後,利息會按月計算複利,直到借款全部償還完畢。以上是法律方面的有關規定,如果您遇到相關問題或想獲得更專業的建議,可以諮詢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