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做人道理佳句

做人道理佳句如下:

1. 做人如水,你高,我便退去,決不淹沒你的優點;做人如水,你低,我便湧來,決不暴露你的缺陷;做人如水,你動,我便隨行,決不撇下你的孤單;做人如水,你靜,我便長守,決不打擾你的安寧;做人如水,你熱,我便清靈,決不激化你的煩躁。

2. 做人要簡單。不沉迷幻想,不茫然未來,走今天的路,賞身邊的景;不羨慕繁華,不追逐名利,做好當下的事,珍惜身邊的人。不要太吝嗇,不要太固守,要懂得取捨,要學會付出;不負重心靈,不偽裝精神,讓腳步輕盈,讓快樂常在。簡單做人,除去心靈的雜草,讓幸福蔓延。

3. 做人要簡單。不沉迷幻想,不茫然未來,走今天的路,賞身邊的景;不羨慕繁華,不追逐名利,做好當下的事,珍惜身邊的人。不要太吝嗇,不要太固守,要懂得取捨。

4. 做人要講是非,才能成就大小事。不講是非:就會講傷害人的話,講不利於團結的話。把爭鬥的焦點轉移成和諧社會建設的話;就能聚人心。講正氣了就會從“我”字出發去工作、去奉獻。

希望以上信息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歡迎告訴我。